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
分隔線
 
帳號
密碼
忘記密碼

    預售屋市場 大復甦
 2011/6/27
【聯合報╱記者何醒邦/台北報導】

預售屋市場恢復活力,近期或下半年將公開的建案中,有9個建案總銷量超過100億元。 本報資料照片
奢侈稅6月1日上路,不動產市場利空出盡,預售屋買賣恢復活力。住展雜誌統計,近期或下半年將正式公開的建案中,有9個建案總銷量超過100億元,最高甚至達到500億元,總銷金額超過1,500億元;其中以新北市5個最多,台北市有2個,桃園縣、台中市各有1個。

房仲業者表示,預計推案的9個百億級建案的業者,包括遠雄、長虹、鄉林、皇翔、忠泰、甲士林及中悅、新潤等大型建商。

遠雄主攻新北市

遠雄在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推出總銷115億元的「遠雄中央公園」,另外也籌備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「遠雄左岸」,個案位於華中橋旁,總銷高達500億元,最快7月公開。新潤建設投資興建的「新潤都峰苑」,也位於新莊副都心,個案總銷百億元。另外新北市還有林口區的「世界首席」,蘆洲區的「希望城市」等建案。

台北市「明日博」建案位於市民大道與建國南路口,總銷金額150億元,是近年北市少有的大面積開發案;信義區的「皇翔F4」則是成屋,預料將在下半年正式公開。其他還包括桃園市的「中悅御品」及台中市的「鄉林皇居」。

百億大案遍地推

代銷業者分析,百億元建案「遍地開花」,表示建商對房市看法已從保守轉為樂觀,儘管銷售好壞仍待考驗,但預售市場氣氛熱絡可期。

長虹董事長李文造表示,下半年房市仍呈盤整格局,明年總統大選後可望溫和上漲,不過,地點好、價位合理的建案,什麼時機都有人買。皇翔董事長廖年吉也說,下半年房市充滿不確定因素,但公司推出的超級豪宅「皇翔F4」是好產品,中庭整理好後就會推出,目標是全賣光。

陸資注入強心針

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也對房市感到樂觀,他預期,奢侈稅效應逐步減弱,前一陣子受壓抑的買氣將會大爆發。而陸客自由行本周登場,可能掀起的陸資來台買屋潮也成房市新題材,鄉林建設也積極籌組陸客來台看屋團。

此外,住展指出,7月底將進入農曆鬼月淡季,建商近來紛搶在這一、兩個月的空檔整軍出擊、推新案搶客;北台灣房市爆出近1,200億元的量體,熱門推案地區為台北市中山與文山區、新北市三重與新莊區。雖較去年同期的1,500億元略低,但規模仍可觀。

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TEL:03-9650258/FAX:03-9650328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406號 本網頁由 蘭陽資訊網 設計維護•正揚廣告企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