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
分隔線
 
帳號
密碼
忘記密碼

    預售屋新規 5月上路
 2011/4/12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徐碧華】

經濟日報/提供

新制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5月1日上路,內政部將自實施日起組成專案小組查核,落實屋簷雨遮不計價政策。內政部地政司昨(11)日表示,除了杜絕灌虛坪,新制還要求契約中載入履約保證機制,避免建商中途落跑,消費者求償無門。

地政司官員表示,陽台可計入買賣價格,屋簷雨遮不行,但可登記。內政部自5月1日起不定期會同中央消保官及地方政府組成專案小組,查核各項新制落實情形。

內政部長江宜樺強調,不遵守相關規定的業者,將依消保法第58條處新台幣6萬至150萬元罰鍰,並可連續罰且要求限期改善。

內政部表示,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履約保證方式共有五種,包括不動產開發信託、價金返還之保證、價金信託、同業連帶擔保、公會連帶保證等,由買賣雙方擇一採行。

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TEL:03-9650258/FAX:03-9650328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406號 本網頁由 蘭陽資訊網 設計維護•正揚廣告企劃